sanorion

主博@薩諾利恩

頭像來自fb繪師 烤布丁

毀滅與重生 00

00. 

 

    春暖花開。嫩芽的芳香撲鼻而來,平復了他逐漸悲痛的情緒。 

 

    這裡是白園。坐落於學院四角的結界基地為守護重地,豎立此處的白色墓碑乾淨整潔,定期奉上的花朵鮮豔美麗。並排的墓碑上沒有署名,只有代表三大種族的圖騰點綴。 

 

    亞那瑟恩挽著妻子的手,緩步走向愛子的墓前。一同前來的友人站在他們的不遠處,為隔壁的墓碑替換祝禱的鮮花--那是友人的孩子。 

 

    纖細的手撫摸著堅硬的墓碑,潔白的額輕靠在冰冷的岩石上。微瞇的眼瞼下透露著些許的懷念與哀傷,然後在數到第三個呼吸時站起身。 

 

    晶瑩的淚珠滑落眼瞼,亞那看著友人無聲哭泣。 

 

 

    曾經,他們是幸福的,在鬼族毀滅世界以前。雖說那時身為家長的三人早已回歸主神懷抱,但孩子依然活著、生活在充滿同伴的關愛與歡笑下。 

 

    世界毀滅、黑暗降臨後,一切都變了。只有他們的孩子活著。興許是感到寂寞、抑或是對於獨身二人存活在死氣沉沉世上感到絕望,一天使一精靈竟使用了“不合適”的力量,以自身作為媒介,重塑了世界。強硬的將世界運行回到了鬼族大戰尚未開始的時間。 

 

    而後,歷史軌跡改變。 

 

    原先那無子無孫的詛咒事件沒有觸發、更甚者,在這之後本應開打的西之丘戰役以潛伏的鬼族一夕間消失終結。 

 

    生活平靜的理所當然,直到數十年後一次的新年。 

 

    突然出現並拜訪天使母樹的亞那臉上反常的沒有帶上笑容,用著幾乎可以說是失禮的態度、強硬的帶走正在主持戰靈一族新年儀式的加利德法。 

 

    他說,他做了個夢。夢見他的妖師友人帶著鬼族大軍前來宣戰,他帶著精靈弟兄與其他白色種族的聯軍合力對抗、最後手刃了妖師。而自身則是受到黑暗毒素污染,離開白色世界。 

 

    若夢境只有一人尋見,那或許可歸類為可怕的惡夢、或是一個預知。 

 

    「我的族人也好、外城的旅人也好......就連遠在炎之谷的伊蓮娜都夢見了、這近乎現實的夢。」只是敘事的角度不同,而他的愛人在信中還提到--“我們最後在黑王的領地相見,而後颯彌亞在祝福中誕生。你一定不能想像,那孩子完美的繼承了冰與火的力量,可惜我們沒能親眼見證他的成長。” 

 

    但若是一群人呢? 

 

    這個問題在不久後得到了解答。除非金錢交易、否則無法干預世界的無殿破例伸出了解惑之手。扇帶著亞那三人來到她的宮殿,與他們面容相似的孩子就沉眠在那裡。是從學院裡挖出來的,站在一旁的鏡這麼說。其實當時在無殿眼裡,學院底下只有破碎的連鎖陣法、文字古老難以解讀,只是扇因為愛玩的個性,在判斷其中一個陣法可以單獨運作而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後,大膽的玩了起來。 

 

    接著,連鎖陣法繪製者的記憶在不算大的空間播放。 

 

 

    時間回到現在,加利已經收起了難過的表情。三人跨步離開白園。 

 

 

    逝者已去,他們必須看向未來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)